Image

梁銘剛 LIANG, MING-KANG/副教授

眷村與文化資產研究室負責人

Email:mkliang@mail.mcu.edu.tw
研究室分機:3564

專 長
建築設計, 畢業設計, 建築都市專題, 室內設計, 基本設計, 設計繪畫

學 歷
英國愛丁堡大學建築研究所博士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建築碩士

現 任
銘傳大學建築學系 專任副教授

著作

  • 梁銘剛,2009.2,〈整合設計與施工的啟發-安德森.安德森建築師事務所〉,《台灣建築》。
  • 梁銘剛,2008.10,〈匱乏的年代,巨人的崛起 - 50~70年代的沈祖海〉,《建築師》。
  • 梁銘剛,2007.11. 〈眷村文化與舊建築再利用展覽〉,《眷村驛到眷村藝》,2007桃園縣眷村文化節全國眷村研討會, 桃園縣龜山鄉憲光二村。
  • 徐明松編,梁銘剛,曾光宗,蔣雅君,謝明達著,2007,〈國父紀念館建館始末-王大閎的妥協與磨難〉,國立國父紀念館出版。
  • 梁銘剛,2006,〈初探王大閎的美國時期- 葛羅培斯、密斯、與中國情〉,《建築師雜誌特刊》。
  • 梁銘剛,2000,〈實驗性的空間設計展示---追求原創性的建築教育---銘傳大學空間設計學系畢業展暨系展後記〉《空間雜誌》, 125/126期,2000年01/02月。
  • 梁銘剛、潘一如,1999,〈田尾公路花園 — 創造城鄉新風貌計劃執行層面的課題探討〉,《造園》,30,31期,1999春夏,中華民國造園學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