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所目標

Image

大學部


Goal 1 : 人文空間涵養(Humanistic Perspectives)

Goal 2 建築專業訓練(Architectural Training)

Goal 3 國際視野拓展(Global Vision)

Image

大學部


Goal 1 : 創新研究與深化實務

以空間為對象,結合理論與科技,轉化創新的研究成果於實務操作,提升環境品質。

Goal 2 建築專業訓練(Architectural Training)

以必修課程為媒介,落實共同學習之經驗教育,發展獨立思考與團隊合作的能力。

Goal 3 專業責任與宏觀視野

結合課程、研究與課外活動,深化專業責任,增進空間環境敏感度,發展宏觀視野。

未來發展

配合世界建築思潮逐步調整研究方向;同時配合本土社會經濟狀況及台灣未來發展研擬教學內容,並與世界各大學及研究所教學課程接軌。落實推動銘傳邁向「一念三化」(人之兒女、己之兒女,卓業化、專業化、國際化)的願景,延續本校園有優良傳統,針對未來就業市場所需之方向,強化數位能力、綠建築知識、都市規劃、室內規劃等多元能力。並透過教學卓越計畫各種獎勵、協助、與評鑑等措施,全面提升教學品質。

畢業之後

以建築、都市及室內設計相關範圍為主:

  • 就業 : 建築、室內設計相關行業。EX:建築師事務所、室內設計工作室、建設公司、政府部門等單位。
  • 升學 : 國內、國外建築/室內設計/都市規劃/古蹟保存/景觀設計研究所
  • 專業技術人員資格 : 建築師、室內設計專業技術人員

  • 繼續深造 : 報考國內外相關系所攻讀博士學位
  • 取得證照與資歷 : 參與國家考試取得建築師、都市規劃技師、不動產經紀人、社區規劃師或投入各大專院 校相關的教職等。